目標:
  1. 用一顆樂意服務的心接待旅客
  2. 讓自己有安靜的時間途中
  3. 認識 5 位旅客,加 3 位 IG
前往台東的路途中,寫下這段對於換宿之旅的期許。
image
 
Day 1
下午三點,踏入醒目的白色招牌,乾淨俐落是我對於這間民宿的第一印象。第一位遇見的是詩詩及她的男友(原先還以為是老闆,失敬),那時她們正在享用午餐,簡單和我介紹了環境及目前的人員組成,隨即前往租車
image
 
這14天上山下海的夥伴。
雖然對一般人而言只不過是輛機車,但對一個在台北幾乎不騎車的人來說,14天騎了400公里,這距離可以從台北到屏東,對我來說是個成就。
image
 
「卑南豬血湯」是來台東的第一餐,也是當天的唯一一餐,倒也不是說沒胃口,因為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,還在適應這邊的人事物及生活方式,滿足口腹之慾不會是第一優先的事。
image
 
晚上 7 點半回房,有一位中年婦女很主動地找我搭話,她和丈夫從雲林順時鐘玩到了台東,為了節省開支而住在青年旅舍。我簡單地和他閒聊了幾句,原本無意識地武裝也暫時卸下,她對我來說蠻重要的,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,有人主動搭話是一件很有安定感的事。
 
將近 9 點,遇見了預計前往綠島換宿的男生,他也是個很主動的人,雖然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本名,但我還蠻喜歡和他聊天的,給人一種既親切又熟悉的感覺。印象最深刻的是,9 點多問我要不要現在去知本泡溫泉,單程騎車要半小時,心想隔天是第一天上工,工作內容一切都是未知,因而婉拒。
不過,我後來也有去知本老爺泡湯,是真的蠻放鬆的,推薦來台東一定要去知本泡湯chill。
image
對了,還有花瓶男孩,他是和我一起在途中換宿小欣、小張的朋友,他在同一位老闆經營的背包狗換宿,和他的初次見面就和我開玩笑要不要換民宿,事後回想看他過的這麼爽,工時只有我們的一半,沒有答應他實在太可惜了。 不過,若是真的成真也就沒有後續的經歷,我是挺喜歡到目前為止的經歷。有苦、有汗水、也有冒險、以及溫暖。
 
P_20220310_193631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途中台東青旅 卑南豬血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wang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