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誰結婚不是重點,
列擇偶條件前先問自己:我為什麼想結婚?
蓋瑞.湯瑪斯繼《婚姻靈修學》後,再次翻新你對浪漫關係的看法,不但帶你明白上帝設立婚姻的核心意義,更提供許多務實的擇偶建議,讓你未來的婚姻無論經過多少年,除了幸福,還有意義、使命,以及永恆影響力。

愛的決定學:結婚前,先找到你的為什麼取自博客來

 
太6:33
這本書不斷重複著馬太福音6:33(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 ) 的重要性,以前,我會覺得先找方向,再找對象是很重要沒錯,但不會想去實踐。本書給了我許多實際的例子,即便現在找到願意和我步入婚姻的姊妹,但當蜜月期3~5年過去,繁重的工作壓力 + 照顧長輩孩子的壓力 + 與妻子的關係停滯終究會使我留下後悔的淚水。書本有句話「寧可面對單身時的孤寂,也不要經歷婚姻中的孤寂。」
Me:
  1. 當我在接待朋友來家裡時,會感到喜樂
 
為什麼要結婚
這是我在閱讀本書前從未想過的問題,老實說,我有很大的原因在於為了得到而尋求愛情,雖然這沒什麼不對,我們受造本是會去離開父母,與妻子合為一體,但是為了得而採取的行動,在你得到後,目標也宣告結束。你該如何經營愛情呢?有明確的對於婚姻的異象與方向,才懂得在步入婚姻後與另一半一起經營。書中有句話太關注婚姻,其實也是扼殺進入婚姻最好的方法,你會太過看重它而減少花時間與神建立關係,這樣會切斷我們愛的源頭。
Me:
  1. 選擇無條件的去愛她,即便他有不可愛,難以適應的性格(除非是索取者 or 我無法尊重 or 無法從神那得到供應),仍然堅定的委身在這段關係
  2. 和他一起分享生命中的一切經歷,彼此的關係紮根在耶穌基督那無條件的愛中,彼此互相吸引。熱愛這份信仰,對於人充滿熱情,也樂意接待朋友與家人
 
如何與另一半建立關係
別只是花時間在與他到處遊山玩水,這當然可以去,但這並不是常態的生活,我們該多花時間在之後一起生活時會遇到的各個面向:
  1. 嚮往的生活環境(都市、鄉下)
  2. 對孩子的養育方式
  3. 未來方向(是否想出國)
  4. 休閒生活是否合得來
  5. 品格
  6. 觀念
    • 平等主義 V.S 互補主義:她期待丈夫成為屬靈的領袖嗎?有了家庭後願意照顧孩子或繼續工作
 
如何經營婚姻
「我相信神設立婚姻的目的,是為了使我們成聖遠高於使我們快樂。祂要讓男人女人去面對自己的驕傲
  1. 謙卑:謙卑是品格的房角石,是使關係更加成長和親密的基礎。謙卑,不是輕看自己,而是知道自己是個罪人需要天天仰望上帝的恩典
  2. 以健康的方式處理衝突:衝突完會使你們的關係更加緊密還是疏遠。
    • 不健康的範例:與伴侶對話前先和其他人談論她。尋求權柄或肢體屬靈方面的協助是沒問題的,但若是是在和朋友抱怨伴侶所做的事就不應該。
    • 健康的方式
    • 有親密的朋友
    • 禱告:一個常常禱告的伴侶,會讓對方感到無比的安全,因為他會清楚知道這個人有上帝的同在。
    • 願意溝通
    • 願意認錯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的決定學 婚姻 愛情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vinwang08 的頭像
    kevinwang08

    文字遇青年

    kevinwang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